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書身手了得 前瞻預算衝突連擋多顆水球

立院臨時院會昨日表決通過,將前瞻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付委,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左後)高舉手板為立法院長蘇嘉全擋水球。(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立院臨時院會昨日表決通過,將前瞻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付委,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左後)高舉手板為立法院長蘇嘉全擋水球。(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7/15 10:26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是誰身手如此了得?立法院臨時會昨表決通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付委審查後,國民黨團全力向主席台拋擲水球,只見立法院長蘇嘉全身旁的民進黨立委黃國書,眼明手快地靈活移動手板,一一替蘇嘉全擋下來犯水球。

因國民黨團強力杯葛前瞻預算,讓行政院長林全始終無法上台報告。民進黨團昨日只好提案,直接將預算案交付財政委員會審查。昨在蘇嘉全宣布表決後,國民黨立委開始朝主席台丟擲水球,蘇嘉全更點名制止國民黨立委黃昭順。

而在表決結束後,國民黨團更是火力全開,全面朝主席台大量丟擲水球。民進黨立委則紛紛舉起手板,保護宣讀表決結果的蘇嘉全不受波及。在主席台下方的姚文智,因身材高大,擋住大部分的攻勢。

在蘇嘉全右側的黃國書則緊盯漏網之球,靈活移動手板,撲通、撲通地一一擋下來襲的水球,在短短40秒內,成功拍下6、7顆,堪稱是主席台旁的神盾系統。

民進黨團事後回收手板再利用。據了解,就黃國書與姚文智這兩塊手板的戰況最慘烈,上頭的油墨都暈開了。

何以身手如此了得?原來黃國書除是書法大師以外,還是運動健將。他表示,這大概是小時候每天投接棒球所奠定的基礎。不過黃國書在就讀高中時,參加了台中一中田徑及排球校隊,還曾榮獲台中市的三級跳銅牌;現在則持續每天跑5000公尺的習慣。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