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赦扁?謝長廷:希望儘快

謝長廷盼扁儘快被釋放。(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謝長廷盼扁儘快被釋放。(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7/07/15 1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駐日代表謝長廷,今日被問到有關前總統陳水扁特赦議題,謝長廷表示,陳前總統是他昔日的戰友,當然希望陳前總統能儘快脫離枷鎖、桎梏的束縛,然而現在的身分是外交官,不便多談,他不希望給政府帶來太多困擾,造成內部紛爭,也讓人誤會有在逼宮的嫌疑。

綜合媒體報導,謝長廷今日上午應邀到新文化研習營演講,有學員問道有關陳水扁特赦的看法,謝長廷表示,同意特赦,然而特赦也會出現很多不同的爭議。他指出,特赦顧名思義是表示有罪之人才要赦,無罪為何要赦?此外,特赦的能否執行,在於總統的權力,「總統若不要赦,是什麼原因,可能要問一下!因為總統的高度,看得資訊相對會比較多」。

謝長廷一派輕鬆的說著,「現在民間說要特赦,赦了之後會怎麼發展,大家也講不出所以然來啦」。

《新頭殼》報導,對於民進黨內部有人士有異議,其主張要凍結台獨黨綱這個說法,謝長廷表示,「生命會找出路,台灣也會找出路。用什麼名稱、形式、國旗那是第二層次」,接著他呼籲我們台灣人要活下去並且壯大,至於要用哪個模式才能活下去,那是需要嚴加判斷的。在大家看法不一的情況下,因以多數人的意見為主流,民主選舉是最公平的方法,小英遵循主流提倡「維持現狀」。

謝長廷說,「維持現狀」涵義很大,現今的台灣有了自己的國會、國號、貨幣、司法等,事實上台灣已經是一個獨立的國家。「我們黨還要建立一個國家,那表示現在還沒有獨立。這樣的代價到底是什麼?」這個問題也一直困惑著台人。

身為新文化基金會創辦人的謝長廷,今天他準時出席第26屆新文化研習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