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嚴30年 葉菊蘭:有更大的天羅地網壟罩台灣

鄭南榕遺孀總統府資政葉菊蘭指出,解嚴雖滿30週年,但有更大的天羅地網,罩在台灣的天空。(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鄭南榕遺孀總統府資政葉菊蘭指出,解嚴雖滿30週年,但有更大的天羅地網,罩在台灣的天空。(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7/07/15 16: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解嚴滿30週年的紀念日,總統府資政葉菊蘭稍早表示,「有更大的天羅地網,罩在台灣的天空」,強調目前有更大的危機存在,那就是中國共產黨,手段比國民黨更殘酷。

根據《中央社》報導,葉菊蘭今日出席新文化研習營時指出,1986年5月,以鄭南榕為首的黨外人士,在艋舺龍山寺發動519反戒嚴綠色行動,啟動了這個開關,更讓全世界知道台灣是有史以來戒嚴時間最長的國家。

葉菊蘭說,隔年解除戒嚴後,國民黨卻改用國安法取代,直到刑法100條被廢除後,「控制思想的魔獸才在台灣天空慢慢消失」。她接著感慨道,自己已看到另一片更大危機的存在,「現在要對抗的是中國共產黨,手段技術比國民黨更細膩、更殘酷也更不人道」,強調中國一直透過經濟手段,及無孔不入的思想教育,在對台灣進行統戰。

她說,解嚴30年以來,感覺好像台灣越來越美好了,但當年大家同仇敵愾,對抗威權恐怖統治的革命情誼,似乎也隨著時代的久遠慢慢消失了,認為「新世代沒有經歷過那段日子,所以幾乎不能了解當時的風聲鶴唳」。

葉菊蘭強調,未來30年是年輕人的30年,而年輕人必須認真思考,將來是否能維持自由民主、自在創作、自在言論的現況,是否能繼續在人權得到尊重的體制下生活?被媒體問及劉曉波之死時,她感嘆這名非常溫和的書生,竟得到這樣的待遇,「我們能不警惕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