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鵬部長」手諭外流 馮世寬震怒要求嚴查

國防部長馮世寬(圖)的手諭外流,國防部下令嚴查。(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防部長馮世寬(圖)的手諭外流,國防部下令嚴查。(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7/16 22: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防部長馮世寬的「手諭」遭官兵拍照流傳至民間,馮世寬聞訊後震怒並下令國防部徹查,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天(16日)表示已展開動作,有數個單位已自行展開清查。

繼空軍IDF經國號戰機發射天劍二型飛彈失敗影片外流後,馮世寬手諭也遭官兵以手機拍照後外洩,據傳馮世寬對此事震怒並要求嚴查,國防部證實將啟動手機內控機制,多個單位也已展開調查。

馮世寬在便簽上寫道,「本人近日赴通資電指揮部成軍典禮,仍有上尉執壺、少校倒咖啡。赴某軍基地仍有校官照相。士官到哪裡去了?士官長何用?士官督導長創新了,職掌為何?請訂定清楚再議。」文末還以「大鵬」落款,時間為今年6月30日。

針對馮世寬手諭外流,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表示,基本上手諭算是內部文書之一,類似機密外流,對國軍形象、國家機密保護已是嚴重傷害,國防部不能只是嘴巴講講,應該要有具體行動。

至於日前空軍427聯隊把影片傳到LINE群組,但目前只移送兩位校官追查,至今仍然尚未查出向媒體爆料的官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