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巡署將買12艘沱江艦 戰時可加裝雄三飛彈

消息指出,海巡署屆時將會採購12艘「海巡版沱江艦」,平時配備76快砲及機槍,戰時可加裝戰鬥系統以及8枚雄三反艦飛彈,可直接納編海軍作戰指揮。(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消息指出,海巡署屆時將會採購12艘「海巡版沱江艦」,平時配備76快砲及機槍,戰時可加裝戰鬥系統以及8枚雄三反艦飛彈,可直接納編海軍作戰指揮。(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2017/07/17 09: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巡署擬從明年起編列預算採購12艘沱江艦,採用「海軍購型」沱江艦,不過有消息指出,海巡署屆時將會採購「海巡版購型」,同樣採用模組化設計,平時配備76快砲及機槍,戰時可加裝戰鬥系統以及8枚雄三反艦飛彈,可直接納編海軍作戰指揮。

根據《風傳媒》報導,知情官員指出,如此等同於海軍在戰時多了12艘沱江艦和96枚雄三飛彈可以運用,沱江艦總數達到24艘,在台海防衛作戰時可以大幅提升海軍機動打擊能力,平時又可以滿足海巡任務需求。另外,由於海巡兵力在戰時應該要能夠順利轉換為第二海軍,因此海巡署正在構思如何從人員到裝備都能和海軍「平戰結合」。

至於海巡署如何和海軍「平戰結合」?官員指出,將官默契是關鍵,目前海巡署已和海軍達成協議,未來海巡署和海軍軍官將可相互調任歷練,藉此強化雙方人員交流和溝通,海軍調往海巡署的軍官,軍中經歷比照海軍內部,不會影響升遷,歷練結束後也可回海軍。

而先前包括採購12艘沱江海巡艦在內的「10年海巡艦艇前瞻發展計劃」,曾傳出海巡內部、行政院都有反對聲音,海巡內部更直言沱江艦採雙船體設計,若用於海巡任務將有乾舷過高、耐波性不足等6大問題。對此,相關官員強調,這些問題在位來的海巡版沱江艦設計上都能解決,採購12艘海巡版沱江艦的計畫已定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