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5榴彈砲暫緩進駐太平島 原因是避免南海情勢升溫?

原本海巡署將在太平島部署155榴彈砲,不過這項計畫目前卻傳出暫時停止,原因是為避免南海情勢升溫。圖為155榴彈砲。(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原本海巡署將在太平島部署155榴彈砲,不過這項計畫目前卻傳出暫時停止,原因是為避免南海情勢升溫。圖為155榴彈砲。(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2017/07/17 1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防部先前曾向海巡署提出10餘項強化太平島防護力建議案,其中包括在太平島部署155榴彈砲,不過這項計畫目前卻傳出暫時停止,原因是為避免南海情勢升溫,海巡署計畫將這批重砲先暫存在台灣南部,一旦出現敵情威脅後才會運至太平島部署。

根據《風傳媒》報導,軍方官員指出,越南先前曾傳出在敦謙沙洲進駐大口徑火砲,但情資顯示,越南軍方僅有新建火砲陣地,並沒有進駐火砲,而我方有意在太平島部署155榴彈砲,宣示太平島主權的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若越方一有動作,我方就會將這批155榴彈砲運往太平島;假如對方沒有進一步動作,我方又單方面強化太平島火力,恐怕又會引來單方面提高南海情勢的爭議。

針對越南方面可能強化敦謙沙洲,軍方協助海巡署選擇6處用於進駐155榴彈砲的陣地,並完成射角、方位和距離等射擊資訊測量,未來只要155榴彈砲一進駐,即可馬上進行戰備射擊。另外,海巡署也特別成立一支「砲兵中隊」,送往陸軍砲校代訓後,平時在台灣南部岸巡單位負責巡邏,在太平島情勢升溫時會隨火砲前進部署。

不過,因為155榴彈砲無法使用空軍C-130運輸機搭載,若透過船艦運輸,趕赴太平島可能也需要2至3天,外界質疑如此該如何快速反應?知情官員指出,目前太平島周邊情勢我方都能快速掌握,若敵軍要進犯太平島,也必須要時間準備,到時候也會有跡象,海巡署也對此做過評估,所以才會做出如此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