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槓了吳敦義 張亞中:仍不會退黨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接受廣播節目專訪。(Hit Fm《蔻蔻早餐》製作單位提供)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接受廣播節目專訪。(Hit Fm《蔻蔻早餐》製作單位提供)

2017/07/17 10:0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選後,前主席洪秀柱與準主席吳敦義因孫文學校起爭議,雙方陣營代理人在上週中常會上互罵,孫文學校總校長、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表示,他不會帶人退出國民黨,但會支持相同理念的人參選,進行理念之爭而非權力之爭。

張亞中今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談到國民黨在洪秀柱上台後的兩岸路線之爭和洪提出的「一中同表」論述,張亞中認為,在前主席李登輝以後,國民黨幾年來就是走「獨台」的路線,「一中各表」並沒有解決兩岸敵對狀態,「一中同表」是主張兩岸分治不分裂,把兩岸政治關係講清楚,結束敵對關係。

張亞中強調,「一中同表」對「一中」的定義是整個中國,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中同表」論述會引發反彈,是當初國民黨在「換柱」時的政治理由,「一中同表」並沒有進入國民黨內的辯論系統裡面,國民黨應該進行兩岸路線的大辯論。

對於與吳敦義因退將赴中問題發生爭執,張亞中說,他並非是誰的人馬,只是受訪時以學術角度,認為國民黨反應應該更強烈一點,吳敦義卻質疑他不愛國,就嚴重了點。

張亞中表示,他不可能帶人退出國民黨,因為國民黨不是少數人的國民黨,他們要爭取國民黨的路線,要進行理念之爭,沒有要權力之爭,未來會支持與孫文學校有相同理念的人去參選,而國民黨應該要海納百川,黨內要有不同聲音,然後團結對外。

此外,對於香港問題,張亞中則說,他們堅持捍衛孫文的理念,走民主路線,堅決反對在台灣實施「一國兩制」,兩岸是兄弟關係不是父子關係,中華民國是哥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