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華陀? 院會衝突立委掛彩 邱泰源不分黨派幫包紮

在朝野立委衝突掛彩時,邱泰源不分黨派,替所有受傷立委進行第一步包紮處置。(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在朝野立委衝突掛彩時,邱泰源不分黨派,替所有受傷立委進行第一步包紮處置。(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7/17 1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14日在立法院引發藍綠兩黨激烈衝突,不少立委在衝突中掛彩,不過其實民進黨有「自備」醫師,也就是不分區立委邱泰源及林靜儀,兩人都具有醫師身份,在立委掛彩時,邱泰源也不分黨派,替所有受傷立委進行第一步包紮處置。

根據《壹電視》報導,前台大醫師邱泰源以及曾任婦產科醫師的林靜儀的「醫療專業」都在立院衝突時「派上用場」,針對此事,邱泰源則說,其實醫務室人員也很盡責,只是為了快速起見,議場工作人員也有準備急救箱,所以我們就馬上先做第一步的處理,只要任何人有外傷,一定全力以赴、不分黨派進行處理。

林靜儀表示,多數立委掛彩都是被「抓傷」,因為在衝突發生時,雙方都會抓住對方的手,此時就會被抓傷,而談到邱泰源,林靜儀說:「邱泰源委員就看我們多少會有點傷,他就拿了醫藥箱來,幫我換了藥,王定宇委員因為鎖骨剛開完刀,我們也幫他換了藥。」談到和邱泰源一起幫受傷委員換藥,林靜儀笑說:「我們就幫忙啊,自己本黨有自備醫師嘛~」

陳亭妃指出,當時自己被兩顆水球打到眼睛,之後就去請邱泰源幫忙,看看眼睛有沒有哪邊有受傷,而記者追問:「當下怎麼沒有去醫務室?」陳亭妃坦言:「我覺得邱醫師應該更OK吧,所以邱醫師就在現場幫我們做診斷。」

談到和邱泰源一起幫受傷委員換藥,林靜儀笑說:「我們就幫忙啊,自己本黨有自備醫師嘛~」(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談到和邱泰源一起幫受傷委員換藥,林靜儀笑說:「我們就幫忙啊,自己本黨有自備醫師嘛~」(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