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嚴是蔣經國的功勞? 他批馬英九「邪惡統治心態」

馬英九回憶,當時聽聞蔣經國透露要解嚴時,感覺宛如觸電。(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馬英九回憶,當時聽聞蔣經國透露要解嚴時,感覺宛如觸電。(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7/17 11: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天(15日)是台灣解嚴30週年紀念日,前總統馬英九出席座談會表示,當時聽聞前總統蔣經國透露要解嚴時「感覺就像觸電一般」,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昨在臉書發文,批馬英九是「捍衛著邪惡的統治心態」。

馬英九出席「解嚴30:台灣邁向開放民主」專題座談會時表示,1986年10月7日蔣經國接受美國《華盛頓郵報》發行人葛蘭姆(Katherine Graham)的訪問,透露要解除戒嚴並開放組黨,當時擔任蔣經國翻譯的他,在翻譯到蔣經國說「我們即將在制定國家安全法後終止戒嚴」、「開放政黨合法登記」等語句時,「感覺就像觸電一樣」非常震撼。

馬英九還緬懷的說,他認為蔣經國生長在威權體制,甚至執行威權體制政策的人,竟能親手終結威權,此舉世界鮮少有人能做到。對此施明德以「一寸自由一寸血」為題發文暗批馬英九。

施明德表示,令人覺得毛骨悚然、幼稚、愚蠢的是那位依舊「捍衛著邪惡的統治心態」的人說:「解除戒嚴應歸功於蔣經國」,又說「聽到蔣經國預告將解除戒嚴時,像被電擊一般」;施明德指出,後者的說法流露他屬於統治壓迫階級一員的邪惡心態!前者的說法更顯示此人如此的幼稚、愚蠢,並顯示其和人類公義以及自由平等博愛等信念的背道而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