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學術搞分化台灣 林佳龍:將使國人更團結

中國藉學術活動分化台灣,林佳龍認為此舉將適得其反,讓國人更團結。(記者黃鐘山攝)

中國藉學術活動分化台灣,林佳龍認為此舉將適得其反,讓國人更團結。(記者黃鐘山攝)

2017/07/17 10:4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本報今天獨家報導「學術研討會也搞分化 中國迎雙北、拒中桃」,台中市長林佳龍早上受訪時表示,對方也許有政治考量,但台中市政府以平常心面對兩岸城市交流,這樣的結果令人遺憾,他也認為此舉將適得其反,讓國人更團結,並期待對岸妥善解決這些人為的兩岸交流障礙。

林佳龍今天在亞洲台商年會開幕式前接受媒體訪問指出,即將舉行的海峽兩岸都市交通學術研討會,主辦單位臨時取消對台中、桃園的邀請,他相信對岸也許有政治考量,但台中市政府一向採取平常心面對兩岸城市交流,兩岸交流應秉持相互尊重,對這樣的結果他深表遺憾。

林佳龍強調,透過差別待遇的方式企圖分化台灣,相信這樣的方式不但不會得逞,反而會適得其反,讓我們的國人更團結;兩岸交流對岸已設下許多政治障礙,他希望對岸能妥善解決這些人為設下的障礙。

被取消邀請的交通局長王義川也指出,這個論壇是他在當研究生時經常參加的活動,是兩岸交通專業教授與學生的交流論壇,是很單純的學術研討會,本質上也不涉及敏感政治議題。

他這次會規劃前往是因為受「台北市交通安全促進會」邀請,前往「海峽兩岸都市交通學術研討會」擔任分組研討的主持人,不料在本月15日下午收到台北市交通安全促進會的通知,台中市和桃園市政府的交通局長都被中共拒絕參加,台北市及新北市的交通局副局長則獲邀出席。

王義川表示,對中共「幼稚分化行為」深感遺憾,台灣人面對惡意分化,不僅不會被打倒,反而會更團結,也認清中共政權的本質。至於明年原定在台中舉行的海峽兩岸都市交通學術研討會將如何進行?他強調,所有籌備工作將終止,不會繼續這項活動。

海峽兩岸都市交通學術研討會自1993年在中國大陸上海市舉辦,過去已有24個城市輪流主辦,一年在中國大陸,一年在台灣,今年主辦地點在上海同濟大學,主辦主題為四分之一世紀的交通發展與未來挑戰,明年預計在台中舉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