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會把台灣顧好」呼籲台商回台投資

總統蔡英文表示,將解決土地問題,請台商回台投資。(記者張菁雅攝)

總統蔡英文表示,將解決土地問題,請台商回台投資。(記者張菁雅攝)

2017/07/17 12:08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出席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監事聯席會議時,鼓勵台商回國投資,為台灣年輕人創造優質就業機會;而對於回台投資遇到最大問題是土地,蔡英文說,前瞻計畫預計可增加300公頃左右的土地,來支應產業的長期發展。

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在台中市舉辦第24屆第3次理監事聯席會議,總統應邀致詞,這項行程原本對外公開,因有反年改人士前去抗議,昨晚改為不公開行程,現場也加強維安。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中台灣正在崛起,她請所有台商利用這次在台中開會的機會,多觀察中部的發展,特別是在智慧機械、綠能、航太、新農業等中部獨特的產業主題中,找到新的商機。

她也說,亞總會員有最好的投資眼光,亞總也幫助許多台商融入各國的經貿環境,在不同的投資面向都有很大的斬獲,如果能夠借助亞總及台商的經驗和專業,台灣經濟轉型步伐一定會走得更穩健,現在相關政策配套和建設計畫已經陸續就緒,就等台商回來投資。

蔡英文指出,她知道台商回台投資遇到最大的問題是土地,她上任以來一直積極在解決土地欠缺問題,在前瞻計畫的城鄉建設項目,有一項是「開發在地型產業園區計畫」,將支持地方政府完成已劃設工業區的開發,預計可以增加300公頃左右的土地,來支應產業長期發展。

蔡英文強調,政府一方面鼓勵台商增加國內投資,為台灣年輕人創造優質的就業機會;另外一方面,政府也會持續協助企業布局全球,增強台灣的國際競爭力。目前正在推動的新南向政策,執行一年多來,已經累積許多成果,包括貿易額提高、投資合作的加速、來台觀光人數增加等。

蔡英文也與現場台商分享「滅火器」樂團的歌曲「長途夜車」,這首歌描述台灣人在海外打拚的心境。她說,相信各位看了這首歌曲的MV一定很有感覺,她也請各位放心,她「會把台灣顧好,把各位的家顧好,請大家繼續勇敢去走自己的路」。

總統蔡英文(右5)出席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監事聯席會議。(記者張菁雅攝)

總統蔡英文(右5)出席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監事聯席會議。(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