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疑「誰當主席」杯葛前瞻預算 蘇嘉全將召集協商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17日起連續4天,由立法院財政等7個委員聯席審查,民進黨、國民黨隆針對誰當主席爭論不休。藍委一度占據主席台,包圍會議主席王榮璋。(記者羅沛德攝)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17日起連續4天,由立法院財政等7個委員聯席審查,民進黨、國民黨隆針對誰當主席爭論不休。藍委一度占據主席台,包圍會議主席王榮璋。(記者羅沛德攝)

2017/07/17 12:59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財政等7個委員今起連續4天審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因國民黨團不滿會議主席由民進黨財政委員會召委王榮璋擔任,在會議詢問時祭出冗長發言杯葛,王榮璋自上午10時30分宣布休息後,會議至今持續停擺。稍早在國民黨團提出要求下,立法院長蘇嘉全下午1時50分將召集朝野協商。

國民黨團今指出,3月31日的朝野協商結論,就已寫明「各黨團同意由財政委員會為主審委員會,其召集委員均得排定審查,不受輪值排定議程限制」,質疑此次未經協商,就排定王榮璋為會議召委,不具正當性,並要求休息協商,討論召委爭議問題。

據知,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等黨團幹部於今早私下即以請求蘇嘉全召集朝野協商,但蘇嘉全未答應。民進黨立委批評,上週五將前瞻預算付委時,國民黨在朝野協商與會議通知出爐時,都未對召委人選提出異議。

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稍早表示,依《立法院各委員會組織法》第四條規定,各委員會會議,以召集委員一人為主席,由各召集委員輪流擔任。但同一議案,得由一人連續擔任主席。立法院第3會期開議後,就已經經過召委會議決定之後每週的召委輪職日程,就算到了臨時會,也還是按照當初的順序輪值,這是慣例。而這週剛好輪到王榮璋輪職,當然由王榮璋主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