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任北農總座滿月 吳音寧發現大農「好有錢」

吳音寧返鄕跟青年學子座談。(記者顏宏駿攝)

吳音寧返鄕跟青年學子座談。(記者顏宏駿攝)

2017/07/17 13:5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吳音寧擔任北農總經理即將滿月,今天他受邀回彰化跟青年學子座談,她說,到北農才大開眼界,原來「員工全年領的獎金,比一般上班族的年薪還高」,她到各地接觸合作農場才知道「做農民可開超跑」。

吳音寧形容自己進北農有如「劉姥姥進大觀園」,她說,以前在溪州鄉公所任職,公務員福利實在少的可憐,經常要看代表會臉色,他到北農才見識到「公務員肥到出油的三節獎金發放」,她說,去年韓國瑜任內,光是中秋、端午就發了8000多萬的獎金,而且是「齊頭式平等,所有員工都領一樣多的獎金」,被市議員抓包後,還可以改個名目再發放。

吳音寧:獎金將比照「公務人員考績法」

吳音寧發現,北農的員工一年領的獎金竟然比一般上般族(平均25K/月)還多,這實在難以想像。

她表示,將來北農員工的獎金將比照「公務人員考績法」。績效獎金則是因應今年三節獎金取消才發放,目前尚未發過,但總量不會超過4.4個月。

吳音寧:做農致富、但不能剝屑小農

吳音寧又說,她上任一個月,不管是到產地拜訪,或在北農遇到的「大農」,她發現許多農民都「好有錢!」她強調,這代表「做農也可以致富」,但要深究的是,致富之道各憑本事,但不能建立在剝屑小農和鑽制度漏洞身上。

吳音寧返鄕跟青年學子座談。(記者顏宏駿攝)

吳音寧返鄕跟青年學子座談。(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