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兩岸床頭吵床尾和 柯P:記者激我脫稿演出

柯文哲今(17)日接受專訪時指出,「兩岸一家親」、「兩岸命運共同體」等論述其實在2015年時就已經提過。(記者方賓照攝)

柯文哲今(17)日接受專訪時指出,「兩岸一家親」、「兩岸命運共同體」等論述其實在2015年時就已經提過。(記者方賓照攝)

2017/07/17 1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時表示,指兩岸關係如同夫妻一樣是「床頭吵床尾和」,此話一出引起各界批評聲浪不斷。柯文哲今(17)日接受專訪時表示,這句話是被記者激出來的,是脫稿演出。

據《中央社》報導,柯文哲今日中午接受東森新聞雲「雲端最前線」主持人楊文嘉專訪,表示「床頭吵、床尾和」是脫稿演出,並沒有在預先設定內,是突然被記者訪問,才激了出來。柯文哲也指出,跟美國人講話要說英文,因此他到中國去,也是講習近平的話。

柯文哲表示,「兩岸一家親」、「兩岸命運共同體」等論述其實在2015年時就提過,但2年後台灣人民反應比較激烈,並非雙城論壇時才首次說出來,這樣的反彈代表兩岸的實質關係是後退的,他講的話語都一樣,為什麼2年前講沒事,現在卻有一堆台灣人民反抗?表示中國對台灣的政策是有問題的。「台灣人民現在是更討厭中國,中國自己要去思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