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爆曾嗆中方人士 柯文哲:往美國靠是我們的錯嗎?

柯文哲自爆曾嗆一名中方人士:「要反省的是你不是我,我們一直往美國靠過去是我們的錯嗎?」(記者方賓照攝)

柯文哲自爆曾嗆一名中方人士:「要反省的是你不是我,我們一直往美國靠過去是我們的錯嗎?」(記者方賓照攝)

2017/07/17 16: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往上海參加雙城論壇時,因「床頭吵床尾合」、「兩岸命運共同體」等發言惹議,今(17)日柯文哲接受專訪。柯自爆一名中方人士曾說「我們祖國這麼強大、對台灣讓利這麼多」,柯文哲回應:「要反省的是你不是我,我們一直往美國靠過去是我們的錯嗎?」,對方啞口無言。

據《ETNEWS》報導,柯文哲今日接受東森新聞雲「雲端最前線」主持人楊文嘉專訪,表示台灣與中國同文同種,語言溝通無礙,中國卻總是以「硬實力」對付台灣,讓台灣人氣憤難平,如周子瑜、WHA到李明哲等事件就是例子。「人家說戰略叫『十面埋伏、網開一面』,大陸把台灣全部十面埋伏,網開一面都沒有」、「(我們)跟美國人講話還講英文,說到舌頭快咬到」、「台灣人一直靠過去美國,甚至抱美國大腿,是我們的錯?」

柯文哲也自爆,一名中方人士曾對他說過:「我們祖國這麼強大、對台灣讓利這麼多」,柯文哲回嗆:「要反省的是你不是我,我們一直往美國靠過去是我們的錯嗎?他不吭聲、沉默以對。」

柯文哲表示:「所以我常說,統戰是他的義務,反統戰也是我們的義務,目前為止台灣在軟實力還是很有優勢」,既然中國用硬實力對付台灣效果不好,「我們要用軟實力,說服大陸接受我們的觀念」,但若不談判、不接觸、不妥協,就無從發揮軟實力。更直言如果自己是總統的話,「我們這裡最棒的雲門舞集早就補貼他們去大陸演出了,讓他們覺得我們比他們高級、高尚、文明、文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