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務員利益迴避法規紛亂 林全盼統一規範

今日下午,行政院長林全召集相關機關,盤點各項規範,研議是否納入正在立法院等待協商的《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修正草案中。(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今日下午,行政院長林全召集相關機關,盤點各項規範,研議是否納入正在立法院等待協商的《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修正草案中。(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7/07/17 2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公務員利益迴避相關法規目前分散在各項法規,今(17)日下午,行政院長林全召集法務部、工程部等相關機關,盤點各項規範,盼統一規範,研議是否納入正在立法院等待協商的《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修正草案中。

綜合媒體報導,法務部次長陳明堂在會後表示,林全認為目前有多項規範公務人員利益迴避的法規,希望能盡量將各機關的規範統合在一個通法中,不要因為「過度防弊而阻礙興利」。

陳明堂說,目前法務部提出的《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部分法條修正案,去年5月已於立法院初審通過,正等朝野協商,將統整各機關的建議,在協商時一並修入。

另外,現行《公務員服務法》14條規定,公務員離職3年內不得從事離職前5年直接督導業務,若是從企業界延攬的人才,離職後依該法令將無法再回業界工作;陳明堂表示,因《公務員服務法》的主管機關是銓敘部,在今日會中已建議銓敘部考量在符合法規下,如何提供交流性服務的可能性,擴大人才流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