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手線有變數?林佳龍:拚到底不會放過交通部

台中市長林佳龍為大台中山手線在前瞻計畫中一次核定,撂下狠話,強調若不一次核定,「不會放交通部前瞻計畫過的」。(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為大台中山手線在前瞻計畫中一次核定,撂下狠話,強調若不一次核定,「不會放交通部前瞻計畫過的」。(記者歐素美攝)

2017/07/18 12:3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出席國道4號豐原潭子段工程動工時,針對前瞻計畫預算審查,大台中山手線一次核定出現變數,火力全開,強調「這條若不一次通過,我一定拚到底,不會放交通部前瞻計畫過的」。

林佳龍今天在動土典禮致詞時,特別拜託在場立委全力支持交通部及行政院規劃的前瞻基礎建設,包括捷運藍線一次到位延伸到台中港、捷運綠線延伸至大坑及大台中山手線。他表示,目前鐵路山線已高架捷運,從豐原到大慶,海線目前成功、追分站也已施工,兩年半後就會完成,會讓海線跟市區的班次大大的增加,一天達48班。

林佳龍說,大台中山手段線有三段最主要的,即大慶站到烏日站、海線的雙線高架化及山海連線在大甲、后里之間。這三段不管幾年,一次核定,不能夠分開核定,分開核定沒有辦法做都市計畫及場站的招商。所以透過政務委員吳宏謀協調過,副市長林陵三與交通部也都協調過,希望不要再有變數。

林佳龍說,「這條若不一次通過,我一定拚到底,我講得很清楚,大台中手線若不一次核定,我不會放交通部前瞻計畫過的」,這個是院長答應的事情,部長也在場,怎麼會次長主持會議的時候,少數一、兩個審查委員就可以個別的意見,想要推翻這個政策性的決定。

林佳龍並拜託現場的行政院中部聯合辦公室執行長方昇茂,強調「我壞話說在前面,如果大台中山手線,沒有一次核定,你們把我其中一段先放開,我根本沒有辦法規劃都市計畫跟環線的路網,包括車站的選站跟開發,這是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