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標語海 「錢沾舉債 人民甲賽」最亮眼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高舉「錢沾舉債 人民甲賽」標語。
(記者鄭鴻達翻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高舉「錢沾舉債 人民甲賽」標語。 (記者鄭鴻達翻攝)

2017/07/18 13:52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等7個委員會聯席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案,民進黨團主張的會議主席王榮璋,一面在主席台主持程序發言,而國民黨團則擁立召委羅明才為主席,在台前另行發言。在場邊,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則高舉「錢沾舉債 人民甲賽」標語,格外顯眼。

為了確認今日會議主席為民進黨籍的召委王榮璋或是國民黨籍的羅明才,民進黨團、國民黨團雙方立委一大清早就持續進行口角、肢體衝突。過程中,王榮璋持續主持程序發言,讓立委們依序上台發言,而國民黨團則力主羅明才才是主席,並於台前發言,分庭抗禮。

羅明才主張自己為會議主席,強調已發出下次的開會通知,並宣布可以散會,請在場官員可自行離場,強調王榮璋為非法會議主席,並另立發言台,自行主持起另一個程序發言,由國民黨立委接力發言,陸續譴責指前瞻預算債留子孫,軌道建設是綁樁等等。

在國民黨團立委於台前高舉的標語中,包含「放下前瞻、放下台灣」、「各界反前瞻、小英聽不見」、「蔡英文亂灑錢、全民都看見!」其中最亮眼的標語,莫過於黨團總召林德福一旁所舉的標語,寫有「錢沾舉債 人民甲賽」,但舉完不久,就隨即被人收起。

國民黨團主張召委羅明才是會議主席,並於台前高舉標語發言。(記者鄭鴻達攝)

國民黨團主張召委羅明才是會議主席,並於台前高舉標語發言。(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