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混戰助理也助拳 李俊俋:太離譜

立法院臨時會18日繼續聯席審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國民黨立委、委員助理抬桌子杯葛議事進行。(記者黃耀徵攝)

立法院臨時會18日繼續聯席審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國民黨立委、委員助理抬桌子杯葛議事進行。(記者黃耀徵攝)

2017/07/18 17:59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立法院今審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在衝突過程中,有國民黨籍立委抬會議桌衝向主席台,卻赫見國會助理也協助抬桌、推擠;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直呼「太離譜」,強調議會場地本應以立委、官員為主體,有衝突也是由立委自己承擔,會請立法院長蘇嘉全對此要求。

先前立法院處理前瞻條例,時任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曾與黨籍立委一起抬桌子試圖衝向主席台,今日處理前瞻預算案,再度出現國民黨立委台桌抗議的情事,但今日重演的抬桌、推擠衝突中,竟赫見國會助理協助、介入立委間的衝突,並引發外界的注意與議論。

對此,李俊俋表示確實有注意到此情況,強調「無法認同(此事)」,議會場地內本應以立委、官員為主體,只能有他們在內,他們曾一直強調其實國會助理甚至媒體都應排除、離開,若立委間有衝突,也是由立委自己承擔,助理不應插手,這也是在保護助理。

李俊俋接著說,先前廖國棟抬桌子時就有助理在幫忙,今天狀況太離譜,對於議場內有助理介入立委衝突,他們非常敏感與排斥,會請院長蘇嘉全提醒、要求,黨團當然也會自我要求,絕不允許跟著擋,議場有規矩,若立委有衝突跌倒,也是要讓立委自己站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