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柬埔寨破獲詐騙集團 7台人恐被強制遣送中國

柬埔寨昨日逮捕31名詐騙犯,並稱31人為中國公民;我駐胡志明辦事處向柬埔寨警方查詢後,方得知其中包含7名我國籍嫌犯。外交部表示,7人將非常可能被強制遣送到中國。圖為外交部。(記者簡榮豐攝)

柬埔寨昨日逮捕31名詐騙犯,並稱31人為中國公民;我駐胡志明辦事處向柬埔寨警方查詢後,方得知其中包含7名我國籍嫌犯。外交部表示,7人將非常可能被強制遣送到中國。圖為外交部。(記者簡榮豐攝)

2017/07/18 19:2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柬埔寨昨日逮捕31名詐騙犯,並稱31人為中國公民;我駐胡志明辦事處向柬埔寨警方查詢後,方得知其中包含7名我國籍嫌犯。外交部表示,7人將非常可能被強制遣送到中國,我方將盡力配合蒐證,並爭取將我國籍嫌犯遣送回台接受司法調查。

柬埔寨內政部移民總局與金邊市移民局17日聯手在金邊三家酒店逮捕31名涉及電信詐騙的嫌犯,並表示嫌犯是31名中國公民,透過電話、網路及簡訊,誆騙受害者轉帳匯款。

我國在柬埔寨並無設處,由我駐胡志明市辦事處兼轄。駐處昨日接獲柬埔寨移民總局告知,柬方昨天上午在金邊市區破獲跨境電信詐騙集團,逮捕嫌犯31人;不過外交部初步了解時,回覆媒體表示該案多為中國人士,仍在釐清案情中。

外交部今天傍晚再度表示,經過駐處再次柬國警方查詢,得到回覆才了解到,31名詐騙犯中包含7名我國籍犯嫌。駐處已經派員前往柬埔寨,以確認我國籍犯嫌身分並提供必要協助。

外交部表示,該案是柬埔寨警方依據中國方面所提供情資而查獲,因此未來我國7名嫌犯甚有可能被強制遣送至中國。不過駐處仍將盡力協調配合調查蒐證工作,並爭取柬埔寨依「國籍管轄原則」將我國藉犯嫌遣返回台,接受司法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