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滅香」謠言瘋傳惹怒小英 內政部:環保機關宣導不周

近期網路謠言不斷瘋傳民進黨政府要「滅香」,內政部被總統蔡英文質疑澄清不力。圖為大甲媽祖今天回鑾,鑾轎所經之處民眾熱情燃放鞭炮歡迎。(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近期網路謠言不斷瘋傳民進黨政府要「滅香」,內政部被總統蔡英文質疑澄清不力。圖為大甲媽祖今天回鑾,鑾轎所經之處民眾熱情燃放鞭炮歡迎。(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2017/07/20 12:0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近期網路謠言不斷瘋傳民進黨政府要「滅香」,更藉由臉書、LINE社群散佈不實訊息,讓總統蔡英文罕見在中常會上動怒,質疑為何內政部長未出面澄清;對此,內政部民司長林清淇今日受訪強調,內政部長部長葉俊榮當然可以出面,但相關「滅香」議題,應該是環保機關宣導不周所導致的誤解。

林清淇表示,內政部現正研議修正「宗教團體法」,修法無關箝制宗教,也不會牽涉宗教儀式,對於宗教內涵絕對尊重,宗教團體應冷靜思考。

根據內政部規劃,「宗教團體法」並非要求宗教法人財務完全公開,而是要改善1929年訂定的「監督寺廟條例」所不足之處,訂立一個適用各宗教的專法。

內政部指出,為回應社會對宗教團體的期待,修法將要求財務報告要讓內部組織成員知道,如果有接受外界捐贈的情形,也要讓捐贈者可以查閱或閱覽,並非政府要介入宗教自主。

內政部反駁,網路不斷謠傳「宗教團體法修正草案」已完成二讀,隨時要進行三讀,完全不是事實,目前草案尚未送行政院核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