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軍機升空驅離 中國軍機竟回:自己人哪

轟六轟炸機近日在我國防空識別區出現,我空軍戰機升空因應。(國防部提供)

轟六轟炸機近日在我國防空識別區出現,我空軍戰機升空因應。(國防部提供)

2017/07/21 2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軍機昨(20)日進入我防空識別區,國防部今天首度公布我經國號戰機伴飛監偵畫面。無獨有偶,今天傳出疑似我空軍與中國軍機的對話錄音檔,中國軍機在我方提出警告時,竟然回應:「自己人哪」。不過,國防部與空軍不願證實此錄音檔是否為昨日的實際對話。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這僅僅30秒的錄音檔疑似經過剪接,一位不具名的空軍人士表示,錄音檔中的喊話模式,確實為我方向敵機喊話的方式。不過之所以會懷疑錄音檔遭人剪接,是因為通常在呼叫後對方不會這麼快回覆。

不過根據《信傳媒》報導,錄音檔中的對話發生時間,並不是20日,而是今天中國新的軍機活動。報導指出,中國軍機的編組與昨天相同,是由轟六轟炸機,伴隨運八電子戰機及情報蒐集機組成。而我方監控的IDF、F-16及幻象2千戰機都是掛滿彈藥全副武裝。

對於今日中國軍機是否有活動,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下午表示,「目前還沒聽說這方面的訊息」。

該錄音檔完整對話如下:

我空軍軍官:「執行任務跑來人家家裡幹嘛?」

我空軍軍官:「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東海東南方180公里、航向330、高度7500公尺的中國軍機請注意,你已進入我中華民國防空識別區,立即左轉向270,盡快離開、立即離開」

中國軍機:「自己人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