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信良稱減香形同滅教 段宜康駁:不實指控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7/22 16: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環保署宣布為減少空汙,推動宮廟減香,引來以環保減香之名行封爐滅香之實的質疑聲浪,23日宮廟將前往凱道抗議,總統蔡英文日前對此事在民進黨中常會上斥責內政部長未出面澄清,對減香一事,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晚於臉書轉貼一則報導,報導指出台南市副議長郭信良認為實施減香政策形同「滅香」,甚至是「滅教」,段宜康於臉書批評郭此舉根本是造謠鼓動宮廟、是在「用不實指控傷害民進黨」。

日前《中華日報》報導,指出郭信良認為政府公文有三燒原則,為「不要燒、減少燒、集中燒」,若違反就開罰,這就是禁香、滅香,甚至形同滅教,也指出「政府不去限制工廠汙染卻限制宗教燒香燒紙,要怎麼接受?」

針對此報導,段宜康於臉書粉絲專頁發表看法,表示即便減香一事已一再澄清,郭信良仍然繼續栽贓,「這個嚴重問題是他們砲製出來的」,根本就是在「用不實指控傷害民進黨」試圖擴張自身勢力和票源,文末還對蔡英文喊話「奇怪,主席怎麼不對他們發脾氣?」

《聯合報》報導,郭信良今對段提出的看法回應,表示不管處於什麼位置及角度,目標非常明確就是期望23日凱道的抗議活動能被止血,「非常願意告知段委員我是如何與宮廟請求他們不要參加的過程」。

台南市副議長郭信良。(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副議長郭信良。(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段宜康於臉書批郭信良造謠鼓動宮廟。(圖擷取自段宜康臉書粉絲專頁)

段宜康於臉書批郭信良造謠鼓動宮廟。(圖擷取自段宜康臉書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