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基隆輕軌有意見 柯再開砲「乾脆直接說要錢」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捷運盃街舞大賽後接受媒體聯訪,再談基隆輕軌爭議。(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捷運盃街舞大賽後接受媒體聯訪,再談基隆輕軌爭議。(記者張嘉明攝)

2017/07/22 14:24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北車聯合防災中心煙硝未停,柯市府槓中央再開「基隆輕軌」新戰場。交通部昨發布新聞稿指已和北市府相關單位溝通,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說法不滿,連日砲轟「不是講個話就叫溝通,要有結論才行。」

柯文哲今天出席捷運盃街舞大賽後接受媒體聯訪,再談基隆輕軌爭議。對於交通部稱已和北市府溝通,柯直言,「很簡單啊,請交通部公布會議記錄」;他為什麼對基隆輕軌有意見,是因為連終點要設在哪、可行性計畫等都還沒有搞定,卻已先編列預算約80億元,「這預算是怎麼訂的?」

此外,柯批評,「基隆輕軌是前瞻計畫第一炮,第一個拿出來講的,就被人家打槍,後面人家怎麼會有信心?」,他點名交通部要為此負責。

現場媒體追問,會不會擔心基隆輕軌若真的設在南港站,會影響南港的交通?柯表示老話一句,先框列預算80億,但可行性計畫還沒做,終點在哪也還沒搞定,他語氣挑釁反嗆交通部「你這預算乾脆不要編,直接說我要錢就好了。」

由於基隆市府也發新聞稿指北市府「貴人多忘事」,柯文哲則說「基隆市不會講什麼啦,對他們來講,都是交通部主導的。」

相關影音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出席2017捷運盃捷客街舞大賽初賽,並和現場觀眾與舞者自拍合影。(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出席2017捷運盃捷客街舞大賽初賽,並和現場觀眾與舞者自拍合影。(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