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加持 政府明年總預算加特別預算成長5%

行政院長林全就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指示各部會要撙節支出。(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行政院長林全就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指示各部會要撙節支出。(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7/22 16:1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林全昨天就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指示各部會要撙節支出,明年歲出規模不要超越今年的1兆9980億元,雖然較立法院通過的今年法定總預算成長1.2%,但與今年政院原編列的歲出規模相較,則幾乎是零成長,被詢及總預算編制是否過於保守?主計長朱澤民表示,我們已有前瞻基礎建設首期特別預算。

主計處高層官員表示,明年歲出規模約1兆9980億元,加上前瞻基礎建設首期特別預算1089億元,總計就有2兆1069億元的預算,比今年歲出規模成長5%以上。

有了前瞻特別預算的加持,使明年度預算加計特別預算仍成長逾5%,官員表示,已編列在前瞻首期特別預算裡的項目,就不會在明年的年度預算重覆編列。

林全昨天召集主計處、國發會與行政院科技會報等單位首度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簡報。為控制政府的財政赤子、撙節支出,林揆指示明年度總預算歲出規模不要超越今年的1兆9980億元,歲入與歲出差短也不要超過今年的1523億元,他要求各部會都要省點花錢,錢必須花在刀口上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