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力拱再戰新北 「水牛伯」游錫堃:隨緣吧!

新北市議員陳啟能(右)今晚趁勢拱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拔劍再戰,參選新北市長。(記者葉冠妤攝)

新北市議員陳啟能(右)今晚趁勢拱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拔劍再戰,參選新北市長。(記者葉冠妤攝)

2017/07/22 21:09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新北市社會扶助協會今晚在三重召開會員大會,席開200百桌,上千人參加,扶助會創會理事長、現任新北市議員陳啟能借力使力,準備了上頭寫著「當選」的寶劍,致贈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拱「水牛伯」拔劍再戰新北市長,游錫堃則笑得尷尬,但仍作勢拔劍。游會前受訪時仍不鬆口表態,只表示傾向讓年輕人優先,自己則是隨緣、不忮不求。

今晚包括游錫堃、陳啟能、立委高志鵬、甚至立委陳歐珀也特地從宜蘭趕來赴宴,立委林淑芬未到場,只以文字致意,大家言談間都不忘圍繞拱水牛伯再戰新北。

游錫堃會前受訪時表示,民進黨人才很多,讓年輕人優先,自己本身隨緣,也就是說不忮不求,非常謝謝議員陳啟能、立委高志鵬還有地方里長的愛護,但新北市選舉事關2020年的總統大選,所以這次選舉非常重要,希望能推出最適當的人選,依照制度現在是由中央黨部徵召,因為過去是用徵召的,這次應該也不例外,就是由中央黨部去做決定,個人樂於看到年輕人出頭,自己本身不忮不求。記者追問,若地方不斷勸進呢?游還是只答:「那就隨緣吧!」

游錫堃上台致詞前,子弟兵陳啟能精心準備寶劍致贈,上面還寫著當選二字,游錫堃一度推辭,但在陳啟能熱情相拱下,他仍拔劍,讓寶劍出鞘,台下支持者則歡聲鼓舞,陳啟能也要求全場一起高喊游錫堃當選。

游錫堃致詞除感謝三重基層對他的厚愛,在上屆新北市長選舉時開出很好的票數,他更打趣地說,應由陳啟能來選新北市長,美國眾多總統都由國會議員進一階參選,因此陳啟能也可以適參選市長的人選之一。陳啟能則接話說,自己想連任下屆議員,市長則由游錫堃來當,這樣就可以在議會監督他(指游),「拜託完成我的願望,拜託了。」

新北市社會扶助協會今晚於三重召開會員大會,席開200百桌,游系子弟兵借場子拱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再參選新北。(記者葉冠妤攝)

新北市社會扶助協會今晚於三重召開會員大會,席開200百桌,游系子弟兵借場子拱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再參選新北。(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