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帶可以?立院議場禁帶水球、麵粉卻無罰則

日前立院議場爆發丟水球衝突。(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日前立院議場爆發丟水球衝突。(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7/23 12: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引發多次執政人員爆發衝突,上週國民黨立委還攜帶麥克風、水球、雞蛋等物品進入會場,甚至有丟水球、灑麵粉等肢體衝突產生,衝突事件不斷,使立法院長蘇嘉全對此下禁令,要求各黨團立委禁帶危險物品,否則將會被保全制止,不過,立委許淑華辦公室主任蔡明志表示,此規範「僅是要點、並無罰則」。

立法院多次進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研討,日前行政院長林全針對此事欲上台發表報告,發言台卻遭占據,隨後國民黨團竟鳴瓦斯汽笛並大丟水球,爆發肢體衝突,對此蘇嘉全下禁令禁止從政人員攜帶水球、麵粉、汽笛喇叭等物品進入委員會或議場。

《聯合報》報導,立委許淑華辦公室主任、國民黨中央委員蔡明志指出,根據「立法院議場安全維護及管理要點」第七點,「會議時,委員不得攜帶麥克風、旗杆、棍棒、噴漆、蛋類、汽油、刀械、武器、爆裂物等與議事無關之物品進入會場,並不得破壞議事設備」,但此規範僅是要點,並無罰則,因此偷偷將麵粉等物品帶進會場,也不會被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