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砸水球男大生拿中國獎學金 跟他一樣還有48人

日前一名未配證件的灰衣男子混入立院砸水球,被查出身分是《中時電子報》實習的台籍中國男大生。(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日前一名未配證件的灰衣男子混入立院砸水球,被查出身分是《中時電子報》實習的台籍中國男大生。(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7/23 17: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9日立法院為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特別預算案」,國民黨立委不僅祭出冗長發言杯葛外,還向主席台潑水、砸水球,混亂中有一名未掛證件、在《中時電子報》實習的韓姓台籍中國男大生,亂入朝民進黨立委砸水球。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表示,包含韓男在內,拿中國傳媒大學「台灣學生獎學金」的人上年度就有49人,擔心有國安問題的疑慮。

邱議瑩指出,韓男拿中國獎學金到中國就讀傳播學,「從民主國家去威權國家念傳播學?」真是令人大開眼界;邱議瑩也要求韓男所實習的媒體《中國時報》應出面說明、道歉和懲處,而有與韓男互動的藍委都應出面說明清楚。

另外邱議瑩也認為,今年3月才發生中國籍政大畢業生涉及共諜案,現在又有拿著中國統戰獎學金的人來立院扔水球,「這絕對是國安問題」。邱議瑩更透露,中國從2005年展開金錢攻勢的「中國傳媒大學2016年度台灣、港澳及華僑學生獎學金評審初審獲獎名單」,上年度包括韓男在內共有49人,質疑國安單位和教育部是否有掌握相關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