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組戰鬥內閣?網媒爆賴清德點頭接閣揆

有媒體報導,賴清德已點頭接任閣揆。(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有媒體報導,賴清德已點頭接任閣揆。(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2017/07/24 1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蔡政府內閣傳出9月將改組,有媒體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在2名新潮流大老遊說下,已點頭答應準備在9月上火線。

《東森新聞雲》報導,立法院臨時會8月底接近尾聲,代表林全內閣階段性任務達成,蔡政府可能朝向「戰鬥內閣」的方向規劃。有知情人士指出,府院黨高層會商後,確定接任林全最佳人選為賴清德,且賴已點頭答應。

報導指出,經高雄市長陳菊、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2位新潮流大老私下與賴清德溝通後,終於讓同派系的賴答應,主要原因是希望賴清德以大局考量,包括中央、地方現行施政及2018、2020選戰等。

另外針對賴清德是否可能挑戰總統大位,黨政人士則認為,蔡英文尋求2020連任前提下,不可能背棄蔡英文而改提名賴清德,賴清德其實心中也早已有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