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立委批無作為 僑委會:非事實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2017/07/24 11:2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僑委會日前因部分委員訪中,引發社會批評聲浪,遭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批評,僑委會是飼老鼠咬布袋,砍掉重練剛好。僑委會發布新聞稿強調,徐永明稱僑委會「毫無作為」並非事實,對替台灣默默付出的僑胞也太不厚道。

僑委會表示,以近期WHA事件而言,全球僑界群情激憤,包括英、法、美、加、日、菲、泰、澳、紐、多明尼加及南非等近50個國家(地區)僑界,在僑委會積極協輔下,紛以包括召開座談會、記者會、發動連署、發表支持聲明、自費刊登廣告、遊行或抗議、向主流媒體投書等百餘場實際行動,共計逾2萬人次加入聲援行列,同時透過相關媒體,爭取各地主流社會支持,來共同聲援臺灣;僑胞的愛國心,可昭天地。

另近日臺巴斷交事件中,在本會積極號召下,全球各地僑社即於翌日計有超過35個國家(地區)近300餘個僑團或個人,透過召開記者會、刊登當地媒體及發布聯合聲明等方式,譴責中國打壓臺灣國際空間、傷害臺灣人民情感,支援我政府捍衛國家尊嚴及守護民主自由之堅定立場。

僑委會說,徐永明評論僑務委員會「毫無作為」,並非事實,尤其對真心呵護台灣,為台灣默默付出的廣大僑胞太不公平,也不厚道。

僑委會強調,依據統計,海外華人4000萬,僑務委員會服務的對象,是「支持中華民國,認同民主台灣」的僑胞,是通過僑務委員會的服務,將海外僑胞的向心、力量連結台灣,回饋台灣,服務台灣。僑委會表示,根據統計,我國人有二分之一具有海外關係,政府經全盤考量僑務在當前海外工作的重要性,並一再肯定僑胞對國家長年的付出與貢獻,因此期許僑委會繼續發揮服務僑胞並協力政府施政的重要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