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籍中生拿水球丟綠委 黃國昌:應注意對國安衝擊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說,台籍中生拿丟水球丟立委事件,應注意對國安造成的衝擊。(記者楊淳卉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說,台籍中生拿丟水球丟立委事件,應注意對國安造成的衝擊。(記者楊淳卉攝)

2017/07/24 12:13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一名在中時電子報實習的韓姓台籍中國生,日前因在立院聯席委員會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特別預算案」時,加入「水球大戰」拿水球狂扔民進黨立委,且當時未配戴媒體證件,引發國會安全疑慮。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受訪對此表示,「實在太離譜」,該生在中國似乎為共產黨的青年組織的幹部,混到台灣國會參加不理性混戰,國安團隊應更注意此事對國安所造成的衝擊。

韓姓學生昨已為不當行為道歉,表示因當天現場氣氛太High,「一時興起、情不自禁」也拿起水球跟著丟。

黃國昌說,在中國那樣一個沒有新聞自由的地方學新聞學的學生,跑到台灣來,在一個完全不顧新聞專業倫理的新聞機構工作,結果混到立法院裡面丟水球。這有兩個層次的問題。

黃國昌認為,立院中有關安全門禁控管的問題,應交給立法院長和立院秘書長處理好,「我們當然希望這是一個開放透明的國會,希望尊重所有記者朋友大家採訪的的自由」,但是在另外一個層面上面,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實在是有一點太離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