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聯會歷史悠久 爭議「勞軍捐」收了34年...

婦聯會沿革最早可追溯至1950年,其中引起爭議的「勞軍捐」更收了34年之久。(資料照)

婦聯會沿革最早可追溯至1950年,其中引起爭議的「勞軍捐」更收了34年之久。(資料照)

2017/07/24 16: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內政部在6月曾發文要求婦聯會交代「勞軍捐」及說明7大疑點,婦聯會也在最後期限回文,不過卻傳出回文中未交代勞軍捐具體流向,更自稱推動社會公益,引起諸多質疑。婦聯會沿革最早可追溯至1950年,近年來則因為流向成謎的「勞軍捐」引起爭議,被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清查,雙方更多次交鋒。

婦聯會全名為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由當時的第一夫人蔣宋美齡成立,幹部多為三軍將領夫人,其組織成立的目的在團結全國婦女,藉此照顧軍眷,不過婦聯會自1955年至1989年所收取的「勞軍捐」,成為爭議之處。

在2016年蔡政府上任後開始追查國民黨不當黨產,婦聯會與救國團被視為「國民黨附屬組織」,一同成為被追查對象,婦聯會指出,勞軍捐是當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索所發起的捐款,決議將部分物資進口外匯按比例捐出,即為勞軍捐,而婦聯會自1955年至1989年共收取了969.3億的勞軍捐,卻從未按規定申報,內政部曾在去年2月至5月七度函請婦聯會提供歷年勞軍捐等資料,不過婦聯會均拒絕提供財產資訊。

經過內政部多次要求及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的清查,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未來婦聯會將併入社福基金會,而經內政部與婦聯會討論,婦聯會同意絕大部分資產要捐給國庫,312億元捐國庫,另外有69億元則是扣除必要費用後,全數納入社福基金會做公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