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換地案不提覆議? 綠營議員:柯P不怕得罪綠 怕跟藍開戰

換地案覆議期限7月30日眼看將至,但市府高層仍對是否提覆議三緘其口。(記者鍾泓良攝)

換地案覆議期限7月30日眼看將至,但市府高層仍對是否提覆議三緘其口。(記者鍾泓良攝)

2017/07/25 02:06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北市府近期「容積代金」、「立法院換地案」及「囤房稅」3案在市議會失利,連嚐敗績。然而市府在容積代金、囤房稅已決定不覆議,尊重議會決定,而換地案覆議期限7月30日眼看將至,但市府高層仍對是否提覆議三緘其口。國民黨議員陳永德表示,市長柯文哲已有跟他保證換地案不提覆議。但因為該3案都屬於藍營勝利,綠營議員對此大為不滿,直言柯擺明不怕得罪綠營盟友,卻對背叛他的國民黨怯戰。

陳永德表示,柯文哲已向他保證立院換地案不會提覆議。但他認為,柯不覆議是評估若提覆議沒過,依照政治慣例財政局長陳志銘就得下台,又因此得罪議會將影響明年度預算審查,不認為是跟藍營示好。

另外,國民黨議員分析,柯文哲雖然極力討好藍營,得罪民進黨,但民進黨沒有能力切割,而藍營在市長選舉勢必會歸隊支持自家候選人,也預測民進黨不敢在下個預算會期動手,「否則就便宜了我們 !」

民進黨議員高嘉瑜認為,柯市府應展現企圖心,就算有困難暫不提覆議,還要再提案。她不滿說,當初綠營議員並非全支持換地案,是基於黨團和諧才贊成,結果柯反而對藍營寬容,根本真心換絕情。她也提醒,藍營杯葛柯的政績對未來市長候選人有利,等到選舉時藍軍歸隊,綠基層又被得罪光,最後就是兩面不討好。

議員何志偉指出,柯近期與藍營大力靠攏,甚至有藍營議員私下反映,柯文哲對他們的禮遇已到「不可理喻」。他點出,民進黨一路支持,反倒國民黨一再背叛,但柯對外都是藍綠各打50大板,痛批「你是白色力量,不代表你是色盲」。

柯文哲上週與首長召開會議,陳志銘說,目前財政局作法為向中央提出「互為撥用」,解釋原本用交換,市府能「1換4」,用立院爭取4筆國有地,改撥用就只能「1換2」,換到南港瓶蓋工廠、南港轉運站。他補充,市長會中僅指示繼續與國產署取得共識,未提到是否覆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