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聯會8成資產捐國庫 綠委質疑:捐真正資產的8成?

婦聯會將捐8成資產給國庫,3個月後解散,併入婦聯社福基金會。(記者陳鈺馥攝)

婦聯會將捐8成資產給國庫,3個月後解散,併入婦聯社福基金會。(記者陳鈺馥攝)

2017/07/25 08:2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婦聯會與內政部協商達成共識,將捐出8成資產共312億元給國庫做公益,另2成資產69億元捐給婦聯社福基金會,3個月後婦聯會併入婦聯社福基金會走入歷史。對此,民進黨立委賴瑞隆今日質疑,到底婦聯會實際有多少錢、多少資產沒有人知道,捐8成是真正資產的8成嗎?

賴瑞隆質疑,總資產381億是婦聯會說的,依照婦聯會去年最新財報為384億元,還不包含不動產部分,其他各分會及海外分會資產,難道這些不用繼續追查,未來一概放過淪為私人所有。

賴瑞隆指出,黨產會推估婦聯會收取240億元勞軍捐,到現在婦聯會對勞軍捐流向及歷年帳目仍一律不交,收了勞軍捐、防衛捐、影劇捐、屠宰捐全都不知道用到哪去,結果還要留69億元給婦聯社福基金會繼續用。

賴瑞隆強調,依婦聯會資料,當年興建一戶軍宅為25萬元,婦聯會蓋了5萬3千戶,大概花了135億元,但婦聯會歷年勞軍捐收入及資產、加計孳生利息收入遠高於支出,數百億元全都不知去向,婦聯會須交出帳目一一交代,才能真正面對歷史及對得起台灣人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