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事先不知被離職 黃維民:真心換絕情

嘉義市衛生局長黃維民(右)今表示真心換絕情。(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衛生局長黃維民(右)今表示真心換絕情。(記者王善嬿攝)

2017/07/25 12:21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議員王美惠今天上午在臨時會,針對嘉義市衛生局長黃維民「被離職」提出質詢,勸市長涂醒哲處理人事案要「好聚好散」,議會休息十分鐘時,黃維民受訪回應說,日前發簡訊給局內人員,「是爭一個尊嚴跟尊重」,認為對涂醒哲是「真心換絕情」,不過政務官去留本是市長人事權,會尊重市長決定,且一定堅守崗位、做到本月底。

涂醒哲會後回應,絕不是歧視中風的人,但為了好聚好散,不會再多回應。

王美惠今質詢時間重申黃維民健康情形愈來愈好,甚至比正常人還健康,但市府沒先跟黃維民說,就發文給學校,再由學校通知黃回任,「很不給面子」,但到質詢結束,未讓涂答詢回應。

黃維民受訪說,寫簡訊說明離職原因,「是希望讓同仁了解不是他遺棄他們,而是市府遺棄他」媒體詢問他對市民有甚麼話說?黃維民表示「加油」,對嘉義市長?他說「再加油」。

黃維民說,有些規劃沒完成難免遺憾,如組織再造,希望接任者能繼續;從來沒辭職的理由,尤其衛生局這兩年半成果很好,團隊合作令人感到驕傲,是市府民調最高局處,沒理由辭職,不過他說,政務官去留都是市長職權,都尊重。

針對他日前發出的簡訊內容提及市長交辦的人事案跟採購案,與市長意見不同?黃維民說,作為政務官會提供不同思考跟意見讓市長參考,但決定權在市長。

嘉義市衛生局長黃維民下月一日回任中正大學教職,人事消息傳出隔天,他傳Line簡訊給衛局人員自爆「被逼走的」,引發與市長涂醒哲的隔空筆戰。

嘉義市長涂醒哲今不願對黃維民再多回應。(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長涂醒哲今不願對黃維民再多回應。(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