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質疑是「中國共青團」幹部 水球男這樣解釋

日前一名未配證件的灰衣男子混入立院砸水球,被查出身分是《中時電子報》實習的台籍中國男大生。(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日前一名未配證件的灰衣男子混入立院砸水球,被查出身分是《中時電子報》實習的台籍中國男大生。(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7/25 14: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立院為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特別預算案」,一名未掛證件、在《中時電子報》實習的韓姓台籍中國男大生,亂入向民進黨立委砸水球,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質疑,該生在中國似乎是共產黨的青年組織(共青團)的幹部。對此,韓姓男大生喊冤,表示自己之前參加的是「青年志願者協會」,只是一個以服務社會為目的的組織。

對於在立院砸水球的不當行為,韓姓男大生表示,因當天現場氣氛太High,「一時興起、情不自禁」才拿起水球跟著一起丟,事後才知道自己學生身份不適合、對此事造成大家困擾很抱歉;韓姓男大生還強調「他是無心的也無人教唆,只是單純看到腳邊有一袋水球就順手拿起來丟」。

據《中時電子報》報導,對於有立委質疑他是共青團(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的群眾組織,是廣大青年在實踐中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學校)的幹部,韓姓男大生則解釋,學校先前就有規定,台、港、澳學生不宜參加共青團活動,而他之前參加的是「青年志願者協會」,成員都稱作「幹事」而非「幹部」。

至於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指出,他在中國領取的獎學金,申請基本條件包含「認同一個中國」,質疑此獎學金背後目的不單純,韓姓男大生則稱,這份獎學金一般台、港、澳學生憑成績就能申請,相當的平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