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再逮台籍詐騙犯 外交部:今派員探視

外交部再次呼籲國人,出國商旅切勿從事不法。(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再次呼籲國人,出國商旅切勿從事不法。(記者呂伊萱攝)

2017/07/25 14:0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我國人赴海外詐騙案頻傳,泰國警方繼日前逮捕25名台籍詐騙嫌犯後,昨又偵破一起以台籍主嫌為首的電信詐騙案。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今表示,我駐泰代表處將派員前往探視。王珮玲也再次提醒國人,出國商旅切勿從事違法行為,也不要做和簽證目的不合的事情。

泰國警方與馬來西亞駐泰大使館,昨在曼谷聯合破獲一個電信詐騙集團,其中主嫌持台灣護照,管理並指揮8名馬來西亞人,透過網路或電話詐騙馬來西亞人。

王珮玲今天在外交部例會中表示,目前該案還在偵辦過程中,不公開案情細節,我駐泰代表處今天會派員前往探視。據了解,目前該批嫌犯正被泰國移民總局扣留,將被撤銷簽證。王珮玲說,駐處將密切掌握案情發展,並確保國人的司法權益;王珮玲並再次提醒國人,出國商旅切勿從事違法行為,也不要做和簽證目的不合的事情。

至於日前泰國警方破獲的另一起大型詐騙案,44名嫌犯中包括25名台灣人,泰國兩天前宣布將會把全部嫌犯遣送至中國。王珮玲說,該案仍在司法程序中,還未進入遣送階段,我方已強烈向泰方主張,應依照國際管轄原則,將我國籍人士送回台灣接受司法調查。

另,柬埔寨於7月17日逮補31名詐騙嫌犯,其中包含7名台灣人一案,王珮玲說明,目前柬方沒有更進一步訊息,我駐胡志明代表處已派3名人員前往,並想辦法對柬方強調,依據國籍管轄原則,嫌犯應遣返回台接受我國司法調查。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