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悼劉曉波 獨派團體發起全球最大規模燭光晚會

台灣本土團體共同發起劉曉波追思晚會。(聯合國協進會提供)

台灣本土團體共同發起劉曉波追思晚會。(聯合國協進會提供)

2017/07/25 14:4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獨派團體今天宣布,將於週日(30日)發起紀念中國知名異議人士劉曉波活動,號召各界人士一同致意,盼成「全球最大紀念劉曉波活動」。

這起紀念活動由基督教長老教會總會、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北社、台灣教授協會、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等本土社團發起,將於週日晚間7點,在台北市中山南路濟南教會舉辦。活動預計邀請中國民運人士與香港學運人權領袖,主辦單位表示,這將是中港台結合、全球紀念劉曉波最大規模的一場活動。

中國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長年在中國為人權與言論自由發聲,2009年時被中國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11年,直到今年6月底因肝癌末期才保外就醫,最後於6月13日逝世,中國政府並迅速辦理告別式、火化並海葬。劉曉波永遠無法領到屬於他的和平獎,諾貝爾和平獎則為他留下一張空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