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香案造假? 學者批:讓台灣變成國際笑話

23日全台超過百尊神明到凱道「出巡」,現場出現以總統蔡英文名義設置案桌恭迎眾神。(記者吳柏緯攝)

23日全台超過百尊神明到凱道「出巡」,現場出現以總統蔡英文名義設置案桌恭迎眾神。(記者吳柏緯攝)

2017/07/26 11: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3日舉行的「史上最大科,眾神上凱道」活動,超過百尊神明到凱達格蘭大道「出巡」,主辦單位也在主舞台前設置寫有總統蔡英文題字的香案,稱有接收到授意,但總統府與民進黨皆表示「並不知情」。對此,宗教學者、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榮譽教授江燦騰昨(25日)痛批,這件事非常嚴重,「會讓台灣變成國際笑話,不是蔡英文丟臉,是全台灣都丟臉」。

當天活動主辦單位表示,該香案是由蔡總統以總統和黨主席身分,授意民進黨副秘書長卓榮泰,以地主身分設案歡迎,但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卻表示,民進黨事先只知要接香,不知有設香案,設香案是主辦單位的活動創意。三立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昨也Call Out給張志豪,希望能釐清整件事的來龍去脈。

主持人廖筱君問「這件事是民進黨答應的嗎?」張志豪再次澄清,表示民進黨當天事先只知道要接香,但不知道有設案桌這件事,當天在接香的現場,也沒有看到該香案,能理解是主辦單位的活動創意的表現,也希望祈福活動能順利圓滿比較重要;但張志豪也強調,往後黨部在與各個活動主辦單位方的溝通上,「確實必須加強溝通與合作」。

來賓姚立明則質疑,當天主辦者說是民進黨的黨部代表承諾,由副秘書長來接駕,但若無此事的話,那香案就不該出現蔡英文的題字,為何民進黨到現在不肯認呢?

另一位來賓江燦騰則表示,主辦方林安樂犯的這種錯誤,會讓台灣變成國際笑話,不是蔡英文丟臉,是全台灣都丟臉;江燦騰指出,因為從以前的傳統,神明從巫變成神明,所有的祭祀與神格升降,都是由官方公權力來決定,所以神明不會超越總統,而蔡英文代表的是全台灣所有國民的意志,「主辦方竟想把自己當成太平天國的領袖洪秀全,搬一個神出來,認為神比總統還要大,就要總統下跪,還要總統磕頭就得磕頭」。

江燦騰也痛批,接香和接神兩者有不同之處,接香有點像代表、跟對方打個招呼,而接神就變成是蔡總統替全台灣人民跪在總統府前去迎接神明,這個是3000年沒有的笑話。

江燦騰批「蔡英文」香案造假一事,會讓台灣變成國際笑話。(擷取自《新台灣加油》)

江燦騰批「蔡英文」香案造假一事,會讓台灣變成國際笑話。(擷取自《新台灣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