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指涉包庇永豐金 曾銘宗:沒看過公文、不排除提告

永豐金控董事長何壽川涉違法放貸遭押,立委黃國昌點名,當年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只發查核結果公文結案,涉包庇。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強調,該公文未曾過目,且去年金管會清查後即送辦未包庇,他不排除提告。(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永豐金控董事長何壽川涉違法放貸遭押,立委黃國昌點名,當年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只發查核結果公文結案,涉包庇。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強調,該公文未曾過目,且去年金管會清查後即送辦未包庇,他不排除提告。(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7/26 12:52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永豐金控董事長何壽川涉違法放貸遭押,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點名,當年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只發查核結果公文結案,涉包庇。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強調,該公文未曾過目,且去年金管會清查後即送辦未包庇,他不排除提告,不能讓金管會同仁蒙不白之冤。

黃國昌指控「包庇永豐金案」的責任,從金管會官員到董事會成員通通都有,檢查局2014年10月執行對永豐金旗下租賃公司專案金檢,即發現其違法超貸30億元予紙上公司情事,但金管會12月1日將蓋有曾銘宗的大印的查核結果「檢控字103010011號函」,發函給永豐金,但後續就沒下文。

黃國昌點名,時任金管會官員,包括主委曾銘宗、銀行局局長詹庭禎及檢查局局長王儷娟都須解釋,當初是否刻意當「睜眼瞎子」,對違法放貸案竟發個公文給永豐就結案,直到今年該案被揭發,金管會才裝得好像是新案被逼著調查,卻繼續縱容當年縱容的涉案人。

對此,曾銘宗強調金管會於2014年10月檢查的是徵信不落實、資金流向須進一步交代,以及分期付款方式要說明,但當時未發現關係人交易,且他未看過黃國昌所的該份公文,該案權責是由局內同仁處理。

曾銘宗接著說,2016年11月28日,金管會派人對此案全面清查並發現關係人交易,並有移送法辦未包庇,黃國昌搞不清楚狀況,打擊金融監理人員士氣,對他也有所指控,他將保留以法律訴訟的權利,不能讓金管會同仁蒙受不白之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