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在群眾面前失靈?陳芳明批蔡政府自己補一刀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7/27 08: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當眾神上凱道,民進黨上下都為減香、滅香議題大傷腦筋,小英震怒指對外說明不清,政大教授陳芳明直指,這是民進黨陷入論述危機,過去,民進黨是政治論述的領導者,帶動整個社會的群眾力量,但如今,蔡總統卻在群眾面前失靈,凸顯出民進黨正在失去民心。

陳芳明在《蘋果日報》的觀察文章指出,「所謂論述,是給予政策或決策的一個正當說法。」,在陳水扁執政的年代,即使有些政策或是個人品性受到非議,「至少也不會把群眾驅趕到對立面」。但第3次政黨輪替蔡英文總統執政1年多來,自許「最會溝通的政府」,「忽然在群眾面前完全失靈了。這是民進黨前所未有的危機」,直指「蔡政府正在逐漸失去民心」。

陳芳明舉例,巴奈在凱道抗爭150多天,蔡政府「把一個微小的事件膨脹成巨大的難題」,從年金改革、黨產追查、前瞻計畫提出,都沒有擬定恰當的政治論述;面對一年多來的紛紛擾擾,「又自己補上一刀,讓所有的宮廟揭竿而起」,如果長此以往,也將失去整個政治改革的正當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