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智庫:台灣臉書有綠色恐怖

國民黨智庫今日召開記者會指出,臉書是台灣社會最普遍使用的社群媒體,目前每月活躍用戶數高達1800萬,但自從民進黨執政後,台灣臉書已經進入「綠色恐怖」時期。(圖由國民黨智庫提供)

國民黨智庫今日召開記者會指出,臉書是台灣社會最普遍使用的社群媒體,目前每月活躍用戶數高達1800萬,但自從民進黨執政後,台灣臉書已經進入「綠色恐怖」時期。(圖由國民黨智庫提供)

2017/07/27 11:0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智庫今日召開記者會指出,臉書是台灣社會最普遍使用的社群媒體,目前每月活躍用戶數高達1800萬,但自從民進黨執政後,台灣臉書已經進入「綠色恐怖」時期,並找來許多因為質疑綠營作法,而遭檢舉停權的「受害者」見證,指控言論自由遭到箝制、打壓的情況越來越嚴重。

國民黨智庫指出,知名律師陳長文日前以「民進黨政府正在復辟刑法一百條」為題投書媒體,質疑嚴格管制退將赴中國的蔡政府有違法治精神,結果這篇文章的連結,竟一度遭到臉書封鎖,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廖元豪想要分享這篇文章都被封鎖,讓廖大嘆臉書問題實在很大。

此外,發起罷免立委黃國昌的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在記者會中指出,他個人的臉書在不到36個小時內,連續被封鎖3次,他痛批言論自由受到打壓。

知名評論家王大師則表示,他因為一篇質疑蔡政府花大錢購買美國武器的貼文,遭到臉書封鎖,並大酸自己有如「鬼壓床」一般叫不出來,在臉書上無法發聲。

國民黨智庫表示,除上述案例外,包括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新黨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等多人的臉書帳號或粉絲專頁,也都因為批判蔡英文或是民進黨政府,遭到封鎖或停權。

國民黨智庫指出,臉書的審查機制除了利用軟體自動偵測外,還包括臉友的檢舉,但是根據「臉書社交守則」,被檢舉的內容或帳號,並不會因此就被臉書移除,只有被檢舉的內容違反「臉書社交守則」才會被移除,但什麼是「臉書社交守則」,誰又有權決定台灣臉書帳戶的內容是否違反「臉書社交守則」,就要看台灣臉書內容的審核者是誰。

國民黨智庫表示,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月前公開推動「寧靜科技」,主張「科技要讓使用者在使用時,用的安寧、安靜又感到舒服」,但巧的是,在不久之後,台灣臉書果然開始進行「寧靜革命」,凡是批評蔡英文、民進黨政府等貼文或帳號,紛紛遭到下架、封鎖或停權處置,顯然台灣臉書的言論管制有相當的針對性,只有反綠的貼文才會被「寧靜掉」,難道台灣臉書認為批評民進黨政府是有違臉書的社交守則嗎?

國民黨智庫表示,遠在美國的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伯可能還不知道,台灣臉書管理者控制言論自由的舉動,已經讓臉書淪為政治鬥爭場域,並呼籲所有臉書使用者要團結起來,向國際發聲,控訴這個畸型且違法的現象,制止綠色黑手伸進臉書、打壓台灣的言論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