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全:與總統態度一致 內閣沒有要調整

行政院長林全接受廣播電台專訪強調,國家要轉型,不能不推動改革。(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長林全接受廣播電台專訪強調,國家要轉型,不能不推動改革。(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攝)

2017/07/27 14:2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政府推動年金改革、非核家園引發不少爭議,行政院長林全今天接受廣播電台專訪表示,國家要轉型,不能不做改革,例如年金改革,很多人把年改最悲觀的情況放進來,說年金可能會砍得非常多,就會影響消費信心與消費行為,但只要能持續穩定,等明年七月大家看到年金的改變之後,發現應該還好、很合理,都可以接受,信心就可恢復,他強調政府未來必須很穩的往前走。

林全又以能源政策為例說,從核電轉為非核家園,很多人不安,認為有不確定性,但如果歷經去年夏天到今年夏天都沒有缺電,信心就會回來,所以要經過幾個考驗,「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穩步」,經過這一年很穩,再過一段時間還是很穩,這些不確性因素消除,投資與消費信心就會回復過來。

林全指出,年金的問題影響到國家財務結構是否會破產,如果不解決問題,社會的不安會一直存在,一旦做了改變,雖然衝擊有,但後來大家覺得問題解決了,有段時間不必再擔心這問題,所以未來這段期間政府必須很穩的往前走,注意顧好幾個指標,讓大眾有了信心,「相信會柳照花明,會有另外一個境界」。

講客廣播電台的「新聞鍾點戰」節目,名嘴鍾年晃今天在專訪林全時,林全做了以上表示。

對於內閣改組傳聞,被詢及傳聞不斷是否影響到自己的心情,以及與蔡總統的互信,林全說,他與總統就內閣如何運作與相關人事問題的溝通,百分之百沒有障礙,因此不用擔心這問題,雖然他們永遠在評估內閣有無調整的需要,但他與總統態度一致,即認為目前沒有內閣調整的必要,而事實上沒有一個工作是非某人不可,他現在則是全力以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