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雀手持型無人機 審計部抽查發現故障率高

紅雀手持式無人機。(記者羅添斌攝)

紅雀手持式無人機。(記者羅添斌攝)

2017/07/30 15:45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由中科院研製的「紅雀」手持式無人機,目前已由海軍陸戰隊及陸軍航特部使用中,但根據審計部抽查發現,由海軍陸戰隊使用的紅雀無人機,故障率高,甚至有「損壞超過30天才送修,送修後30天仍未修復」等情形,還因為建案時對偵照設計上的規劃問題,恐增加遭到敵方偵獲及反制機率,已函請國防部督促海軍司令部妥為處理。

規格設計缺失恐遭敵方偵獲

海軍司令部今天表示,為提高偵照效能,後續會與中科院研討影像酬載裝備的性能提升;對於裝備故障問題,已要求裝備故障當日就要完成檢修,當日若無法修復時,要於24小時內向中科院報修,如因任務在外故障,會管制於任務結束後48小時內報修。

審計部上週公布去年度中央政府總決算的審核報告,其中揭露多項軍方採購及計畫上的缺失。

在海軍陸戰隊使用「紅雀」手持式無人機方面,審計部報告指出,海軍為強化陸戰隊各陸戰旅及偵蒐部隊日、夜情蒐能力,建案辦理單人手持式無人機飛行載具系統(UAS),以4650萬元預算,委託中科院產製5組UAS,每組包括1個導控站、6架飛行載具及3架備份機,並已完成接收。

審計部指出,海軍在作戰需求文件及委製協議書上訂定飛行載具最大升限為2000公尺以上,但未明定有效偵照高度,結果接收的酬載鏡頭解析度規格僅為300公尺以下,恐增加遭到敵方偵獲及反制的機率。

在妥善率部分,審計部指出,陸戰隊使用的無人機,在審計部抽查時發現有故障機修送修12架,其中有5架損壞超過30天才送修,在12架送修機當中,有11架已逾30天還未修復,與軍方作戰需求文件及整體後勤支援計畫書的規定不符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