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導八軍團 蔡英文:災後復原是優先中的優先

尼莎及海棠颱風造成災情,蔡英文總統今日前往高雄,視導第四作戰區災害應變中心(陸軍第八軍團),瞭解國軍支援救災情形。(總統府提供)

尼莎及海棠颱風造成災情,蔡英文總統今日前往高雄,視導第四作戰區災害應變中心(陸軍第八軍團),瞭解國軍支援救災情形。(總統府提供)

2017/07/31 18:35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尼莎及海棠颱風造成災情,蔡英文總統今日前往高雄,視導第四作戰區災害應變中心(陸軍第八軍團),瞭解國軍支援救災情形,蔡英文強調,「災害在哪裡,國軍就到哪裡」,而災後復原就是優先中的優先,「動員所有資源、最短時間完成,讓人民恢復正常生活,是我們大家共同的任務」。

蔡總統今天抵達屏東機場後,換乘直升機視察高屏地區淹水及農作物受損情形,隨後至第四作戰區災害應變中心聽取國防部簡報風災最新動態,包括高雄、屏東及台南等地區災情,居民撤離安置情況,並瞭解目前溪水暴漲的影響及居民受災情形。

蔡總統也特別關切地區國軍與鄉鎮地方政府的協調聯繫,對於軍團廣置聯絡幹部,確保即時與地方進行協同救災工作,總統也表示肯定,並感謝國軍官兵及投入防救災人員的辛勞。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這一次連續兩個颱風侵襲台灣,是今年以來的第一次,災情可能相當可觀,尤其是南部的風雨真的很大,也造成很多地方的淹水。面對災情,她要感謝國軍,預先完成人員跟裝備的部署。很多淹水到不了的地方,都是靠國軍協助,人員跟物資才有辦法通行。

蔡英文說,不只是在地部隊,全體國軍都全力以赴,協助防災、救災工作,再一次驗證「災害在哪裡,國軍就到哪裡」的精神。颱風雖然離開,但是接下來的雨勢,還是不能夠輕忽,所以要請國軍跟行政院各部會,持續警戒跟動員能量,隨時給地方支持,一起度過考驗。

蔡英文強調,災後復原就是優先中的優先,現階段政府的總動員是要動用所有資源,全力以赴,在最短時間內完成復原工作,讓人民的生活回到正軌。這個復原工作,還是需要國軍來協助。

總統說,南部及各地的淹水情況,請各單位用最快的速度來排除。也希望在排除淹水狀況時,國軍能夠盡最大的力量來協助。各地方需要機具的時候,就要快速地調度,需要人力的時候,就快速地進駐。只要鄉親有需要的時候,地方政府有需要的時候,就一起來想辦法。

總統指出,國軍在運作上非常有效率,同時也在每一個地方都有派駐聯絡官,也就是說,跟地方的需求、跟地方指揮官的聯繫是直接的。也讓一般民眾可以感受到,國軍隨時都陪伴著他們。

蔡英文總統總統視導八軍團,聆聽國軍簡報。(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總統視導八軍團,聆聽國軍簡報。(總統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