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屢穿越我防空識別區 軍方研判目標是美日

共機一再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引起軍方關注,不過有軍方人士認為,目前共機主要目標仍是美國及日本,而日本所面對的威脅比台灣還大。(國防部提供)

共機一再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引起軍方關注,不過有軍方人士認為,目前共機主要目標仍是美國及日本,而日本所面對的威脅比台灣還大。(國防部提供)

2017/08/01 1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解放軍軍機近來頻繁穿越我國空域,國軍更首度公布經國號戰機近距離警戒共軍轟六的空拍照,共機一再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之作為引起軍方關注,不過軍方人士認為,目前共機主要目標仍是美國及日本,日本所面對的威脅比台灣還大。

根據《風傳媒》報導,軍方人士指出,若要說近期這幾批轟六繞台是針對蔡政府,可能也言過其實,因為過去在馬政府時期,中共運八電偵機就開始繞台航訓,也多次穿越台灣防空識別區西南角,但軍方人士認為,共機穿越台灣防空識別區西南角主要是為了「抄捷徑」,因為「繞飛」防空識別區,航程至少要多花50浬以上。

軍方內部研判,共機近來提升遠海航訓的頻率,主要目標還是針對美、日,將共機從基地起飛後完成繞台航程作估算,差不多可以直抵美國關島附近空域,此舉應該是在培養轟六的海上長途飛行能力。另外,運八電偵機或電戰機也會跟著出海,主要目標則是為了偵查日本西南島嶼的雷達及武器參數,相較於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共機有時是直接逼近日本領空,因此日本航空自衛隊升空警戒次數比台灣還要多,面臨共機的威脅也比台灣還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