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朝野立委赴美拚外交 會見美重量級議員

朝野立委組團赴美拚外交,會見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羅伊斯。(立委蔡適應提供)

朝野立委組團赴美拚外交,會見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羅伊斯。(立委蔡適應提供)

2017/08/01 12:2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5名立委現正訪問美國,於美西時間7月31日與加州議員、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晤敘交流,立委感謝羅伊斯推動「台灣旅行法」,雙方也廣泛交流意見;一行人並將參觀美國路克空軍基地,實地了解台灣F16基地轉移情形。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與同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呂孫綾、吳焜裕、蔡適應及國民立委呂玉玲和許毓仁等人,近日出訪美國,是為「美國國會外交軍事建設訪問團」。一行人7月30日抵達首站洛杉磯,接受當地僑胞僑宴,受到各方500餘人歡迎。

立委團於7月31日也與加州議員、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會面及用餐。蔡適應在臉書上分享表示,台灣立委感謝羅伊斯在眾議院為「台灣旅行法」的努力;王定宇則寫道,雙方會談內容包括對台軍售常態化、台灣參加國際組織、營救李明哲、北韓議題、川普政府對台政策、亞洲局勢、網路假消息和網路攻擊等等多元議題,「氣氛熱絡又正向」。立委訪團後續也將與亞利桑納州和夏威夷州當地議員晤敘。

立委團並訂於8月1日全天參訪路克空軍基地與國際渦輪引擎有限責任公司(ITEC)。王定宇表示,此行最主要目的是關心與了解長久和台灣合作訓練F16的路克基地,因該基地將全面替換F35,台灣F16基地必須轉移到其它基地,立委盼實地了解台灣F-16戰機飛官受訓情形,台美將如何處理基地租用新合約,及美國空軍對台灣空防的建言等。

參訪團並將於8月3日參訪美軍太平洋司令部,預計在8月5日返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