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門重現 柯:盼成台北新國門、新地標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出席「北門重現 風華再現」北廣場啟用典禮,書法家張炳煌(右)現在揮毫一幅墨寶,贈送給台北市政府。(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出席「北門重現 風華再現」北廣場啟用典禮,書法家張炳煌(右)現在揮毫一幅墨寶,贈送給台北市政府。(記者王藝菘攝)

2017/08/03 14:46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耗時2年半時間,國家一級古蹟「北門」重現,嶄新風貌獲期許成為新國門,但外界質疑周遭景觀和北門格格不入?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啟用儀式後受訪表示,現在是趕在世大運前開幕,還有很多東西會慢慢修,針對周邊的招牌也已經有相關的處理計畫。

柯文哲今天主持「北門廣場」啟用儀式,發表演說時提到,兩年半前,有一條建好8年從沒使用的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北門上面還有一條高架橋遮蔽一切,高架道路下方的道路路型複雜、交通混亂,悠久歷史的北門隱身其中,漸漸被市民遺忘,但兩年半後的今天,一切改變了,視野寬闊、車流順暢、人潮變多,北門也變得更美了。

北市府為了讓舊城區復興,提出以北門為中心的西區門戶計畫,在他上任後首晚就拆公車專用道,去年農曆年間更更只花6天就拆了忠孝橋引道,還給北門原有的天際線,現在也改變北門周邊混亂的路型。

稍後受訪時柯再談「新北門」所代表的意象時,他表示北門為國家一級古蹟,也是北市目前唯一完整保留清代樣貌的城門,自己有個夢想,法國巴黎有凱旋門,台灣台北有北門,成為新國門、新地標。

現場媒體詢問周邊有些大樓陳舊,牆面也有不少塗鴉,跟北門意象不搭?柯說,北門廣場今天才開幕,周邊招牌的整理,還有台鐵局的房子是否徵收,還要跟鐵路局討論。柯表示將來從忠孝橋下來就會看到北門,從機捷出來也會看到北門,成為台北的意象。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