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長選舉大黑馬?傳國民黨徵詢謝震武

據傳國民黨徵詢名律師兼電視節目主持人謝震武參選台北市長。(資料照,記者鍾智凱攝)

據傳國民黨徵詢名律師兼電視節目主持人謝震武參選台北市長。(資料照,記者鍾智凱攝)

2017/08/03 1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柯文哲在三年前的台北市長選舉以超越藍綠的「非典型」形象參選,成功打動厭倦藍綠惡鬥的北市選民,坐上市長寶座;據傳國民黨有意如法炮製,目前已徵詢名律師兼電視節目主持人謝震武參選北市長,希望以非典型打敗非典型。

國民黨內有意出征奪回北市失土者眾多,除了已表態的前立委丁守中、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外,包括新北市長朱立倫、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立委蔣萬安等人都被視為潛在人選。不過據《三立新聞》報導,傳出國民黨考慮推派非典型人物挑戰柯文哲,已私下徵詢謝震武的意願,選前民調也考慮將謝納入。

報導指出,國民黨考慮的其他非典型人選,還包括資深媒體人陳文茜、蔣家後代蔣友柏等,但陳身體狀況不佳,蔣則沒有意願,只有謝震武最有可能。

不過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受訪表示,黨內有意願參選台北市長的已有不少人,要他們退出很困難,謝也不代表國民黨,正當性相對不足,除非謝震武到時候民調比國民黨潛在候選人都高,且差距非常大,否則應不會推派非黨籍人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