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自由民主聯盟 首度舉辦女權高峰會在台灣!

民進黨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2017年亞洲自由民主聯盟(CALD)女權高峰會相關細節。(記者蘇芳禾攝)

民進黨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2017年亞洲自由民主聯盟(CALD)女權高峰會相關細節。(記者蘇芳禾攝)

2017/08/04 11:59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與亞洲自由民主聯盟(Council of Asian Liberals and Democrats, CALD)將於8月11、12日,於台北首次舉行「2017年亞洲自由民主聯盟(CALD)女權高峰會」,邀請東南亞各國傑出女性領導人與會。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表示,期待未來能有更多女性參與公共事務,以打造更好的台灣社會。

民進黨今天召開記者會,徐佳青指出,此次高峰會是首次在台灣舉辦,對民進黨及台灣社會而言都是一件盛事。去年,台灣選出史上第一位女性總統蔡英文,且立法院中的女性比例目前為38%,排名全球第十,逐漸上升的女性參政比例顯示出,台灣女性在政治上將具有更多角色,都是台灣女權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民進黨國際部副主任陳俞融表示,此次女權高峰會,邀請來自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與台灣的政界、商界、非政府組織等領域的傑出女性領導人。如泰國民主黨副主席Kalaya Sophonpanich、CALD女權會議主席 Jayanthi Balaguru及香港前國會議員劉慧卿女士。

徐佳青說,台灣方面則由前副總統呂秀蓮擔任開幕專題講者、總統府資政葉菊蘭於閉幕式分享過去從政經驗,並邀請立法委員蕭美琴、蔡培慧、李麗芬及台灣公共廣播電視集團董事長陳郁秀等人分享各自的心得。

本次高峰會主題將聚焦於女性在各主題的角色,分別為性別意識、傳播媒體、公民社會與地方政府、商業與社會企業及LGBTI等議題。

徐佳青表示,非常感謝東南亞各國代表來台一同為女權及民主的深化付出,也和我們一起分享女性在台灣民主化過程中的貢獻。徐佳青強調,民進黨在推動新南向政策上,絕對不是只有口號、拚經濟,而是非常重要的人文導向,以人為本的概念,全面深化文化方面的交流。

徐佳青說明,亞洲自由民主聯盟(CALD),1993年於成立曼谷,是一個以推行自由民主為核心價值的跨國政黨聯盟與互動平台,致力促進亞洲自由、民主發展,共同為捍衛亞洲民主自由而奮鬥。民進黨為亞洲自由民主聯盟(CALD)的創黨會員,長久以來透過政黨外交,與各國政黨合作,非常積極的想要在國際社會投入一定的貢獻,推動民主自由價值。

陳俞融表示,此次為期兩天的高峰會,希望不只有政黨參與,期盼各界也一同響應,帶動整個社會、亞洲關注女權發展。高峰會結束後,也將安排所有外賓,參訪本黨執政縣市,進一步了解地方政府施政重點與績效,也讓外賓對台灣有更深入的體驗。

活動報名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